close

姑娘我去年幫自家人處理一件高速公路上的連環車禍賠償,雖然完全不是我家人的錯,就因為姑娘偶地家人剛好是後一台車,所以仍需負責賠償前車的屁屁,事發當時,我家人想說有買汽車保險,開心的打了電話問我怎麼賠,姑娘我在電話那頭說只保了強制險,沒有保任意險,這時他在那頭發楞了,怎麼會匠樣呢(因為當時投保時,有問過要不要保任意險。。。等內容,家人不願意花這筆錢)所以事發後只能靠自己去處理了,當時家人去了大陸出差,所以後續的處理就落到了我的身上,處理的過程非常不愉快,再加上對方只要錢不要修車,而且要原廠的估價修車費,我堅持以另一家的估價費用賠償下以17500元和解了(這件事花了我很多時間呢)

處理這種撞車賠償的事情,如果對方好說話,人老實,可以縮短合解的時間

再來,就是萬一撞到的是名車,那就賠慘了,所以「財損險(汽車第三人責任財損險就很重要了,費用不貴,買車險時別忘了加上這一條唷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產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被保險人因本保險承保範圍內應負之賠償責任所為之抗辯或訴訟,事先經產險公司同意者,其支出之費用本公司同意支付之,並不受保險金額之限制。

【理賠申請】

被保險人遇有本保險承保範圍內之賠償責任或損害賠償請求權人依本保險條款第六條行使直接請求權向本公司提出理賠申請時,應分別檢具下列文件:

1. 理賠申請書(由本公司提供)。

2. 應本公司要求,應提供憲警單位處理證明文件或肇事責任鑑定書。

3. 估價單或損失清單。

4. 發票或其他收據。

5. 照片。

6. 和解書或判決書。

7. 賠償金領款收據。

8. 行車執照、駕駛執照影本。

------------------------------

所以在家人發生了車禍後,姑娘偶的姐夫也警覺到汽車險的重要,把財損險由原來的30萬,改到了60萬,怕自己撞到很貴的車車,到時賠不起。

當然,如果有幫自己的愛車買到財損險,萬一撞到的是單車,也會賠唷,因為請求的範圍是: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

 

致於撞到人,自從強制險上路後,對於汽機車族是一個很大的保障,對於被撞到的受傷者可由強制險給付,萬一人走了情況就更為複雜,因為人的價值難以計算。

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第二條【理賠範圍】:

1.傷害醫療給付:每人最高20萬

(1).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2).診療費用:指全民健保之給付及其部分負擔、病房費差額(最高1,200元/日)、掛號費、膳食費(最高130元/日)及義肢裝置費差額。受害人為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不得參加該保險者,屬於全民健保之給付項目,準用全民健保醫療費用支付標準。

(3).接送費用:指轉診、出院及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

(4).看護費用:指特別護理費、看護費(1,000元/日/最高30日)等,但以傷情嚴重並經主治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

2.殘廢給付:每人最高140萬(依殘廢程度分為15等級160項)。

3.死亡給付:每人定額140萬。

致於求償不足的部份,就得倚靠投保:汽機車第三人責任險來補足了

 

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補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