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早上回到苗栗家,才剛吃完中餐小休一會,老爸閒不下來的問我,要不要回老家摘菜(偶地老家---->銅鑼),無法拒絕老爸的邀約(因為感覺很希望我去一趟),所以我馬上答應了,這時老媽問我妳要去哪,我說:「和老爸回田裡摘菜」,媽媽馬上說:「不要摘,不會摘把菜摘壞了怎麼辦!」,我一時啞口無言=.=,上山後,我馬上找了一雙雨鞋興致從從的要下田幹活,老爸發動他的鐵牛車就開始犂田,我問:「這個田犂好要做什麼」,老爸回說:「要種稻!」,我又說:「那我要做什麼呢?」老爸說:「你就回來玩就好」什麼--->回來玩,你不是要我幫忙摘菜嗎,老爸:「你媽不是說不能摘」,只能說一整個無言~~看老爸犂田,我坐在田梗上往下望,因為我家的田算是梯田,所以就坐在高處往下看老幫務農,後來發現怎麼這麼多雁子,結果才發現這不是雁子,是某種「鳩」,聽說凶的狠,連烏鴉都怕,會趕烏鴉,因為老爸犂田時翻動土堆時,會讓很多蟲子露出土堆,所以少說有7~8隻左右的鳩就等著啄蟲吃,我發現它們的眼睛真的很銳利,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目標而且快很準

IMG0040A.jpg

老爸犂田的「背影」,因為第一次看到老爸犂田,想到手邊有手機,想把他拍起來留念

IMG0041A.jpg IMG0042A.jpg 

我啊~就坐在水泥田埂上望啊望~風好大啊

IMG0044A.jpg 

巳為只要來回犂個几次就好,沒想到這個動作要重複做好几回,犂田真的不簡單

 IMG0046A.jpg

因為還有一半的田還沒放到水,所以只能先犂一半,明天等水放滿要再犂一遍

IMG0047A.jpg

其實有點想下去玩看看,呵呵

 IMG0048A.jpg IMG0051A.jpg

因為真的很無聊,老爸給我一個工作---->幫菜園施肥,我說好啊,結果0.0",老爸要我挑水肥(係溫叨自製水肥,氣味不好聞,當然如果濺到身上那可會臭上一整天)施肥OK,要我挑肥可是頭一回,我心想(老爸,我才閃到腰耶,痛到不行了還要挑肥,但因為不能讓他老人家知道,所以硬著頭皮上了,夭休唷~我還以為是用手提,結果老爸拿了一個扁擔給我,我說這個要做什麼,老爸說:用挑啊~就放在肩上,一桶在前,一桶在後,各位看倌,有沒有看過挑伕,沒錯就系那樣,我想我死定了,我對老爸說:這個好像對我有點難耶,我好像不大行,老爸說,不要用太滿就好了啊,唉!想我從沒挑過這種東西,腰又隱隱作痛,就這麼挑了一回,真的不容易耶,但是真的要有技巧,這麼重的二桶水,放在肩上這麼的挑,如果挑上几回我想我的肩就要廢了,後來,在老爸沒看見的時候,我都是一桶一桶的提去澆菜,但是這也讓我學會了怎麼挑東西啦

我們家的菜園。。只有剛生長的初期我們才灑些許農藥,等長大後都用抓蟲的,這樣比較健康

 IMG0052A.jpg

想吃什麼種什麼,畢竟菜很貴耶

有大白菜.小白菜.高麗菜.蕃薯.玉米.薑.蔥.絲瓜.白蘿菠......哇....還真多

 IMG0054A.jpg IMG0055A.jpg

有看到嗎~這是菜蟲,還好都不大隻,如果太大隻我一定會被嚇死~如果又要弄死大菜蟲,我先死給它看

  IMG0058A.jpg IMG0059A.jpg

我老媽不斷叮嚀我,千萬不要把菜折斷,但是我都不小心折斷很多菜,因為要抓蟲嘛~難免

   IMG0061A.jpgIMG0062A.jpg\\

二伯家的小鴉鴉,才剛出生,是不是很口愛呢~但是長大了你就知道,要把屎把尿,還要殺來吃那就可怕了,我老媽堅持不要養,因為太臭了,還要殺不容易,還是用買的吧0.0

 IMG0056A.jpg

IMG0057A.jpg

自製菜瓜布,回台中時,老媽拿給偶地,要我拿來洗碗+洗澡用,外面屈城市不是也有在賣,一小塊就很貴耶,我們家種的,聽老爸說,就種到太熟時,放到乾就變匠囉,還不賴

P2712090001.jpg

偶而務農也不錯,但當職業---->就免了,我覺得我不是這塊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